共君陶然🌸

偏爱(8)

想爬墙的三三:

狗茨文


酒茨文


注定悲剧的修罗场


已经不受控制的不知道什么cp的文




这章写的我好难受


我本来打算快快写完好填坑其他文的


结果卡文了


写不出来


我觉得我的思路有问题,可以说十分的难受了




目测be,be,be注意


前文链接在这里


我是第一章链接


我是第二章链接


我是第三章链接


 我是第四章链接


 我是第五章链接 


我是第六章链接


我是第七章链接






8


是夜,晴明卸下狩衣和立乌帽,准备休息。显然今天注定不会有一个祥和的夜晚,晴明的手一顿叹下一口气,也不管现在衣衫大敞的状态,走到门口猛地拉开了障子,对着坐在自己门口的人道:“还不进来。”


于是门口的茨木地跟着晴明进了房间,乖巧懂事的正坐在榻榻米上,眉眼低垂一副安静美少年的样子。


“有事快说。”晴明中衣向两边敞开,他放浪形骸地盘坐在地上曲起一只腿露出胸膛凌乱的黑发散落下来,自有一种霸气侧漏的感觉,但那因困顿而充满湿意的眼睛和眼角的绯红又让他魅惑天成。


“我跟大天狗以前的关系定不如现在吧。”茨木本身就是个直性子也不知道拐弯抹角,有一就说一。


“是。”要是平时晴明还会逗一逗他,可现在这个时候晴明也没有兴趣来个恶作剧,说完还打了个哈欠。


“我想不通他为何骗我。”脱离了感情站在理智的基础上,茨木只是分析事情的经过,面上没有什么情绪。


“感情的事谁能说的清。”晴明撇撇嘴,却只是低喃一句垂下眼睛。


“这没有任何意义。最开始你就应该告知我。”


晴明一看他小孩气的撅起嘴,没有多少抱怨只是嘟嘟囔囔的样子,开口道:“本来就是你们的事情,我不便多言。再说不是很有趣吗?”他的尾音诡异的下降几度,眼睛里含着些什么闪闪烁烁,茨木看不懂便不再去看,却不知为何就是笃定晴明绝不会做对不起自己的事情。


“这件事情有趣不有趣我不知道,但我觉得你很无聊。”茨木神神秘秘的靠近晴明,将嘴唇靠近晴明的耳朵,也跟着晴明的说话方式,将自己的声音低下来,本来他的声音就又低又沉,这下直接堵在喉咙里要出不出,让听的人忍不住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晴明搓了搓自己的胳膊,翻了一个白眼:“睡觉。”说完就翻身躺下,用被子优雅的盖住自己双手交握着放在胸前,片刻就失去了动静,屋里仅剩下均匀的呼吸声。


“喂,你这也太快了。”茨木都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吐槽,又不想吵到他,说话的声音越来越轻,最后从喉咙里发出了一声只有自己能听到的气音:“那我睡哪里啊?”回答他的只是满室的寂静,气愤的茨木狠狠地挠了两下被子然后心安理得地从晴明那里抢了半边被子躺下了。


心思少的人睡商高,而茨木的睡商高的吓人。


他当然没有看到,仅仅过了那么几秒钟,晴明就睁开眼睛,看着自己。


晴明根本没有睡着,他的目光虚落在妖怪的脸上心思不知道跑去了哪里,就这样静静地等了几分钟晴明结了个手印将茨木护住这才认命的坐起来穿上外衣。


院子内的月亮毫不吝啬的将得到的阳光全部反射过来,不说亮如白昼,可对于一个强大的阴阳师和一个活在传说中的妖来说所有的一切都纤毫毕现。


“你们一个两个的,到底让不让人睡觉了。”晴明乌黑的头发披散着,他的声音没有怒气,也没有抱怨,准确的说没有任何情绪。


对面的大天狗却是与平时大相径庭。他嘴角的血往下低落,衣襟上也是点点红黑,眼睛乌黑深邃深处仿佛能够吞噬所有的光亮,鸦色的翅膀颓废地向下耷拉,身上蔓延着丝丝黑气发出一种令人心悸的味道。


“他是我的,把他给我。”大天狗声音嘶哑的像是砂纸相互摩擦,他并不废话。


“你想带他去哪里?”晴明也不反驳什么,只是平静地问道。


 “他是我的,他只能属于我一个人。”大天狗停在半空中居高临下的俯视着晴明,他身后的翅膀向上伸直没有回答晴明的话。周围的空气因为妖怪的控制互相挤压着向外散去,晴明的头发和衣角被吹得高高飞起。


晴明不紧不慢的整理了一下自己有些凌乱的头发,又将自己的袖口细细的抚平才道:“我看他属于他自己。”


空气一瞬凝固起来,霎时剑拔弩张。


大天狗眸光死气沉沉的,他低垂着头,喃喃的道:“我不想这样的,我不想这样的。”于是他抬起头来,柔软的手指轻巧的在半空中画成一个圆圈,薄唇轻启:“羽刃暴风。”


风聚集起来带着大天狗看起来轻飘飘的羽毛,攻向晴明。那软软的羽毛竟将地上的羽毛割的支离破碎,异风卷着尘土和石块遮天蔽日。晴明看他一上来就是最强攻击,双手快速结印,周围升起的灵力罩将晴明整个人裹得严严实实。


飓风合着削铁如泥的黑羽碰撞在灵力罩上发出哗啦啦的响声,灵力罩微微地颤动摇摇欲坠。晴明也不看大天狗只是伸手入袖中,拿出几张符纸口中连连低语,霎时间灵符向外面散去贴在了院落四角,灵符遇墙而入,随后墙土整个染上了亮蓝色,只是一瞬便有恢复成原有的样子。


“困灵符?”大天狗挥舞的翅膀一顿,道:“你这是在找死!”


困灵符,四张灵符相互配合着使用可以困住阵中的生灵十二个时辰。


“大天狗,你现在失了理智,为避免以后后悔多考虑一下,如何?”晴明一边后退着一边将自己手中不知道何时出现的符纸燃烧掉。


“晴明,你知道的,我现在要是不带走他,我会永远失去他了。他是我的,我的。”最后的话语仿佛深处喉咙深处的嘶吼,沙哑低沉带着血腥味。


晴明看他这样,心里苦辣酸甜混在一起,蓦地叹了一口气:“就算你能带走他,你以后能怎么办呢?他是一个固执的人一旦认定了就不会改变。你想将他绑在身边,除非你将他废了修为,再挑断手脚筋永远囚禁起来,可这么做了,留他在身边能有什么意义呢?他不是一个物件,他是人,他有自己的思想,你既然爱他为什么不能尊重他呢?”


“我爱他,也想尊重他。可我等的太久了,我的心脏已经空了很久了,前段时间被填满现在又生生的被掏空,我疼,我疼啊。”血液从大天狗上挑的唇角流下来,他眼里的疯狂越来越多渐渐地淹没了一切,再也看不到瞳仁,只剩下一片漆黑。


看了看大天狗完全失去亮光的眼睛本来已经放松了的晴明瞬间绷紧起身体双手灵活的互相缠绕手指在空中划出一道道神秘的线条,轻声说道:“说起来,这也是你自作自受,你做过什么自己心里清楚,这些都不能成为你伤害他的理由。”


正在此时门哗啦一声打开露出了站在门里看向外面的白发妖怪。


妖怪有些凌乱的头发翘起几缕,显得俏皮又可爱。可他面上的表情冷硬又阴沉,嘴唇紧紧地抿在一起,矛盾十足。


大天狗的身形一顿几乎从空中摔下来,可只是片刻他就恢复了凛然不可侵犯的姿态,一双眸子更是黑的吓人,完全看不到了任何希望。


“茨木,你……”晴明的动作也是一滞,声音带着些磕绊。


“你那隔音罩能隔得住灵压吗?妖怪对这些很敏感。”茨木将自己的外袍相互交叉,又仔仔细细地系上。“行了,我来吧。毕竟是你的式神。”茨木站在晴明前面挡住了大天狗方向来的妖风和灵压。







评论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