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君陶然🌸

【在劫难逃】魔道祖师 恶友组 薛洋 金光瑶

在劫难逃

解子稔:

#魔道祖师# #恶友#


短打/解子稔


“喂,我刚在说书的那里听到一个词,做朋友的该两肋插刀,你知道不知?”


“两肋插刀?”金光瑶回头看他,笑得眉眼弯弯,“思来想去,你若是濒死,我未必救得了你,只好赠你一剑,权当送你去得痛快些。倒也不枉此生为友。”


“那怎行?若我死了,你也不得久活,”另一个少年笑露虎牙,语气轻快地就仿佛再说旁人的故事,“既然如此,我便偏要同你纠缠,定要拉你下来陪我。”


“地狱一行是迟早的事。自你踏上这条路开始,便应该知道的,”他笑着摊了摊手,轻声道,“承认吧,你在劫难逃。”


“哎呀,可不止是我,”那少年也笑道,“我们都在劫难逃。”


-


很多年以后,当薛洋目睹晓星尘的自刎,无数次地补魂失败,最终断臂惨死义城。他总是一遍一遍问自己:


——在劫难逃吗?


-


也是多年后,当金光瑶被众人围剿,受蓝曦臣一剑穿心,聂明玦一握碎喉,最终身死封棺。他心中时常暗想道:


——是呀,在劫难逃。


-
End.

评论

热度(2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